不是童话的无敌破坏王2

写于2018年11月30日

这部片子没有以爱情为主线,讲述了追求梦想和平衡友情之间的冲突,没有对错之分,只是人生有时候不得不说再见。

拉尔夫为了给云妮洛普赚买方向盘的钱,在爆音视频上卖力地拍各种无厘头的视频,学羊叫、吃变态辣椒、出拙劣的美妆教程(心疼拉尔夫一秒),也为后续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你不能抛下我的偏激情绪做了铺垫。之后拉尔夫放出病毒,巨大化的拉尔夫就代表了他不安、黏人、卑微的一面,也让他直观地看到了自己令人讨厌的地方,放手让云妮洛普去追求梦想。

影片最感人的地方无疑是狂野飙车要开赛了,云妮洛普和拉尔夫在阶梯挥手告别,门慢慢地落下,他们的手也挥得低一点再低一点,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,无比珍惜能看到对方的这几秒钟。

然后他们视频、打电话,互相告诉对方身边发生的好玩的事情,然后约定两个月后的相见。我们肯定能抽出时间的,云妮洛普信誓旦旦又满怀希冀地说。我们总觉得未来很长,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一起玩耍,我们见面的频率从每天都见到一周一见再到两个月一见,取极限后呢。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是我们追求的东西不同,所处的环境不同,价值观不同,慢慢地就走散了,没有谁对谁错,这就是真实的人生。

而且这份带着愧意、歉疚的友情会让人变得不自在,每个人都会寻求让自己舒适的角度,玩过了飙车再和我一起玩甜蜜冲刺可能真的很无聊,以前精心设计的关卡其实早就被你识破了,我不想给你带来困扰,不希望你觉得无聊,更不希望你怀着歉意来和我一起玩耍,这也会让我很难受。

你在狂野飙车里很快乐,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,我很为你高兴,我只是还没适应。

拉尔夫的烦恼,在于既有的快乐生活的消失,和珍视的好朋友的离去,影片的结尾是拉尔夫略带落寞的身影,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梦想和方向,喜欢之前活力满满的拉尔夫,期待无敌破坏王3。

朋友是会慢慢走散的,怀念一起走过的美好的时光。

公主们脱下礼服换上舒适的衣服的部分真是引起极度舒适,自从开始写代码我就拒绝了一切卡肩的衣服,刚找工作时买的小西装尘封在衣柜里估计再也没有穿的机会了,也很少再穿紧身牛仔裤和高跟鞋(突然意识到这和公主的礼服有巨大差异…),离每天穿家居服上班的小目标又近了一步…